您在這裡

支持《小民參政歐巴桑聯盟》

「政治不該是阻擋人民的高牆,人民應有公平參政權」!!

2018年全台灣推出了21個女性,當時以無黨籍身份參選,在沒有任何財團的支持及任何資源下,以小額募款募得388萬的保證金,讓21位侯選人得以參選地方市議員選舉。

我們支持性別平權/小民‧女性參政/親子友善/環境正議/勞工權益 等主軸做為我們政策主張的核心,當時在沒有大數據、沒有民調資料、沒有選區分析、一場無法預測的選戰,我們平均每位候選人的競選經費,九成皆在20萬以下,最多不超過46萬,在全台拿下了8萬多張的選票。

雖然21個市議員候選人裡面,沒有人當選!但我們有越挫越勇的落選人,帶著著母性柔軟堅毅的精神!!我們在2019年9月21日 成立政黨大會! 正式登記為政黨!因為當時反送中情勢及護台考量最後決定缺席2020國會大選!

2020,這個小型政黨目前只有104位黨員,女性將近100位,我們幾乎可以說就是一個「女性政黨」,但,我們同時歡迎任何性別加入我們! 

我們是稱自己是歐巴桑裡!! 小歐盟裡的每位女性,只代表自己及背後有相同處境的女性族群,和早期政治受難者或代夫出征、或代表家族勢力傳承的參政型態很不相同。 而女性佔了九成以上的這個小型政黨,性別看起來好像很單一,卻是來自多元且非常不同的各種階級。並不是由少數菁英領導發聲的組織型態。 

從對應家庭的私領域到面對人群的政治領域,我們都有不同程度的害怕,對我們而言,「站出來」就是勇敢去撕掉標籤的第一步! 

–我們不要害怕被看見,不要害怕為自己發聲! 

我們相信一個理想的社會,就是能看彼此、包容差異 ! 而政治更應該讓不同背景、階級、不同生活經驗的多元性別有公平的機會。小歐盟從一開始到現在,都正在實踐這個政治理想。


捐款人注意事項

請詳閱以下注意事項

  • 需年滿 20 歲具選舉權的本國人。並不得以本人以外之名義捐贈。

  • 捐贈資料請務必填寫完整:真實姓名(公司名稱)、身份證字號(統一編號)、聯絡電話(行動電話)、地址(含戶籍地址與收件人地址,以便寄發收據)。

  • 若捐款資料不完整將直接列屬匿名捐贈,無法寄發收據。且匿名捐贈不得超過 1 萬元。

  • 超過10萬元的現金捐贈,需以支票或經金融機構匯款。

  • 個人對同一政黨每年捐款額為30萬元,抵稅限額為20萬元。

  • 營利機構及人民團體捐款,需符合政治獻金法令規範,在下列機關團體,擔任本國團體或法人之董事長職務,或占本國團體或法人之董事、監察人、執行業務或代表公司之股東等各項職務總名額超過三分之一以上者, 或占股份有限公司之股權百分之三十以上或無限公司、兩合公司、有限公司之股東及一般法人、團體之社員人數超過三分之一以上者。 不得捐贈。

1.外國人民、法人、團體或其他機構,或主要成員為外國人民、法人、團體或其他機構之法人、團體或其他機構。

2.大陸地區人民、法人、團體或其他機構,或主要成員為大陸地區人民、法人、團體或其他機構之法人、團體或其他機構。

3.香港、澳門居民、法人、團體或其他機構,或主要成員為香港、澳門居民、法人、團體或其他機構之法人、團體或其他機構。

  • 其它相關規定請參考「政治獻金法」或「陽光法案網站

  • 注意:政治獻金法規定:政黨得票率需超過1%始可申報抵稅。本黨於2019年9月成立後於尚未參與選舉,所以目前無法申報抵稅。

付款選項

我們將依照您指定的方式,由您的信用卡定時扣款。會持續扣款至您主動告知停止捐款為止。 每一期捐款,您都會收到一份 Email 通知,表示捐款成功。 若要修改或取消後續的定期定額捐款,請與我們聯繫。









 
捐款基本資料

 

 

請提供真實的姓名,需要匿名捐款請於下列收據資訊內的「徵信欄位」註明,謝謝!
敬請填寫,便於後續行政聯繫及相關活動訊息
敬請填寫,便於後續行政聯繫及相關活動訊息
 (重填)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  • 若捐款資料不完整將直接列屬匿名捐贈,無法寄發收據。且匿名捐贈不得超過 1 萬元。

  • 捐贈資料請務必填寫完整:真實姓名(公司名稱)、身份證字號(統一編號)、聯絡電話(行動電話)、地址(含戶籍地址與收件人地址,以便寄發收據)。

  • 其他人將無法看見您輸入的資訊,請您放心。

收據資訊
  
為響應環保,收據請盡量選擇"索取電子收據"或"不需要收據" 需要收據者,請務必填妥上半部之聯絡資訊。
注意!依政治獻金法規定,政黨得票率需超過1%始可申報抵稅。本黨於2019年9月成立後於未參與不分區立法委員選舉,所以【目前尚無法申報抵稅】,請見諒。
 
政治獻金法規定政黨金流之公開透明亦有相關查閱平台供民眾查看
例:哪個人,哪個粉專或誰的臉書,透過哪個活動...
本系統已提升網路傳輸加密等級,IE8及以下版本將無法支援。為維護網路交易安全性,請升級或更換至右列其他瀏覽器。